用户名:
密码:

下 厨

时间:2010-08-23 00:52来源:《读者》(原创版)供稿 作者:莫意长 点击:
当老公还只是男朋友的时候,有一天我头脑一昏,自告奋勇地说:我做个蛋炒饭给你吃吧。端上来,明显看他皱了下眉头,咽咽口水开吃,吃完了抹抹嘴夸奖:嗯,味道不错,很有前途!我信以为真,大喜过望,从此只要他要求,总是沾沾自喜、屁颠屁颠地去做我的招牌

  当老公还只是男朋友的时候,有一天我头脑一昏,自告奋勇地说:“我做个蛋炒饭给你吃吧。”端上来,明显看他皱了下眉头,咽咽口水开吃,吃完了抹抹嘴夸奖:“嗯,味道不错,很有前途!”我信以为真,大喜过望,从此只要他要求,总是沾沾自喜、屁颠屁颠地去做我的“招牌蛋炒饭”给他吃。
  
  其实我压根儿不会炒菜。当然,这不代表我没有努力过。正相反,我曾经为此做出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所以,我除了会做蛋炒饭之外,还很会煲汤。只是我在学习炒菜时遇到了烹饪之路的瓶颈:我炒出的菜,总是油归油、菜归菜,极其难吃。于是,我把炒菜勺历史性地交给了我弟弟,决心把时间花到培养一个新好男人上。
  
  所以我结婚的时候,我爸可高兴了。在他看来,有人肯接受我,而且还信誓旦旦许诺一定要把我喂得跟在家似的白白胖胖,有什么不好呢?
  
  老公很会做菜,心情好时天天变着法儿换菜谱,实在想不出做什么了,会打个电话要求我点菜。我坐在办公室里,一手执手机,一手转着笔,恃宠而骄:“随便好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果真被他养得白白胖胖。老公嘿嘿奸笑着说:“这下看谁还喜欢你!”
  
  阴险的男人哪!
  
  然而更阴险的还在后头。
  
  他做菜的时候,我偶尔会把头探进厨房,在腾腾烟雾里侦察出锅的动向。老公马上发出邀请:“亲爱的,来来来,过来抱抱。”我抱住他的“救生圈”,像个树懒贴在他背上跟东跟西。然后他又得寸进尺地引我上钩:“你看好我怎么烧哦!”这招立马被冰雪聪明的我识破。我才不学呢,学会了以后岂不是变成我的活计了?我脚底抹油,回餐桌正襟危坐,等菜上桌。
  
  老公常常杞人忧天:“万一哪天我生病了,谁来做饭给我吃啊?”我飞快地答:“外卖啊!”
  
  估计那时他才明白,为什么当初我爸把我交给他时会显得那么惭愧……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精品图书在线阅读

女傅:班淑传奇

作者:张巍

《女傅》讲述了东汉三班家族之下一代班淑的传奇故事:东汉时期,镇守西域的班超多年前与女儿班淑失散。十八年后,班淑…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哥哥和他的朋友们

    小县城是一个熟人社会,它和乡村一样,有着传统中国的逻辑。 哥哥比我年长 3 岁,却从...

  • 赌城婚礼

    祁天、李渊君, 2007 年秋赴美留学,相识于宾大。二人爱好文学、摄影、历史, 2009 年...

  • 我的一天从下午开始

    下午3点46分。起床啦!起床啦!闹钟开始喊了。 你们没听错,这是我的起床时间。你们准...

  • 下 厨

    当老公还只是男朋友的时候,有一天我头脑一昏,自告奋勇地说:我做个蛋炒饭给你吃吧。...

  • 为什么要学钢琴

    陈丹青在他的《退步集》中写道:假如一定要问为什么要学油画,我只能说,我不知道。在...

  • 人一生中最反感的话

    未出生时父母常说:希望是个男孩! 3岁时经常被告诫:不许乱动东西。 5岁上幼儿园:听...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