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一碗蒸肉两行泪

时间:2010-08-01 22:16来源:《读者》(乡土人文版)供稿 作者:四 美 点击:
那年冬天,年仅16岁的他在一所县城高中住读。有一天他想吃肉了,就到食堂买了一份南瓜蒸肉,但令他失望的是:碗里竟然没有一片肉,全是南瓜和汤。 周末,他回家,顺便去了一趟姥姥家,无意中跟姥姥说起这件事,埋怨学校食堂不该这样赚钱。姥姥心疼得直抹眼泪

  那年冬天,年仅16岁的他在一所县城高中住读。有一天他想吃肉了,就到食堂买了一份南瓜蒸肉,但令他失望的是:碗里竟然没有一片肉,全是南瓜和汤。
  
  周末,他回家,顺便去了一趟姥姥家,无意中跟姥姥说起这件事,埋怨学校食堂不该这样赚钱。姥姥心疼得直抹眼泪。第二天,姥姥起了个大早,拄着拐杖到集市上买了一斤肉回来,在家精心蒸好后,把蒸肉盛在土罐里,外面严严实实地包着一件棉毛衫。之后,老人拄着拐杖走了五六里地,再转乘了十来分钟的车,来到学校找到他,把一罐子肉塞到他手里:“吃吧,姥姥蒸的南瓜肉,快趁热吃!”
  
  望着年迈的姥姥,他的眼圈红了。抱着罐子,他分明感到了蒸肉的温度,但他坚决地把罐子放到了姥姥手上,拉着姥姥就往校门方向走去。任凭姥姥怎么说,他都没留下姥姥的蒸肉,掏钱买了票把姥姥送上了回家的汽车。
  
  姥姥伤心得不停地流泪,回到家马上给女儿打电话“投诉”外孙的不是,数落他“太不懂事,一点不理解老人的心”!妈妈马上打来电话,责问他为何这样对待老人。
  
  他轻轻咳嗽了一下,跟妈妈说:“儿子也想吃肉,闻着肉香,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但是妈妈你想想,我如果接受了姥姥的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她那么大的年纪了,我不忍心啊,所以,我干脆狠下心断了姥姥的念头……”电话那端,传来了妈妈哽咽的声音。
  
  【出处】现代女报
  
  【摘自日期】2009年11月27日

顶一下
(10)
90.9%
踩一下
(1)
9.1%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精品图书在线阅读

当责不让:员工提升责任力必读教材

作者:张成刚

成功者成功的原因都是相似的,不成功的人原因各有各的不同。成功者们成功的原因相似在哪里呢?相似在“当责不让”这一…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上学的路有多远

    梅子的弟弟都上小学一年级了,可梅子仍在家放牛。梅子吵着要上学,母亲说:女娃上啥学...

  • 母亲的花坛

    到长春那天正下大雨,待雨稍小一些,我就把女儿和行李安顿在一个门洞子里,打着伞去找...

  • 很少的钱

    现在的孩子,有很多不知人间的疾苦。他们爱钱,但并不知道钱的妙用,以为钱的意义乃在...

  • 街道

    每个城市的建筑设计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规划拆掉那些自己认为“不合理”的地方,再按...

  • 被生计逼出来的奇人们

    以上几位,在生计的重压之下,已像弹簧冲刺极限一般,把自己的生活与生存质量,推向了...

  • 别轻易扭转你的眼睛

    眼睛盯着别人,很多时候只是看到外表,内里的深奥很难看透。别轻易扭转你的眼睛——视...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