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校花争霸赛,你闻出什么味?

时间:2010-07-17 00:42来源:中国学生健康报供稿 作者:杨雯 点击:
每年都会有高校举办校花、校草选拔大赛,校园选美则成为一个综合展示女大学生美丽和实力的竞技


 

  每年都会有高校举办校花、校草选拔大赛,校园选美则成为一个综合展示女大学生美丽和实力的竞技场。但扬州举办的“2009大学生校花争霸赛”却引起了争议。这场“校花争霸赛”的知识问答环节并无同类比赛中多见的时政文史等常识,而全是和赞助商相关的广告。对于散发着浓浓商业味儿的校园选美众人褒贬不一,本报7月校园论坛特开设《“校花争霸赛”,你闻出什么味?》的话题讨论,对散发浓烈商业味儿的校园选美,大学生们看法各有不同。
  
  正方:经济社会如此选美,正常
  
  河北理工大学田峰:这样的选美正常啦。办比赛需要广告赞助,广告商掏了钱自然会在活动中见缝插针地打广告宣传自己,而参赛的大学生为了得到展示自己的舞台自然要配合一下搭建舞台的广告商。
  
  网友刘鹏:“美女经济”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卖内衣请来模特儿走秀T型台,卖卫浴用品请来美女当街洗澡,甚至连卖个跟美女没啥关系的轿车,也要请来一大堆模特儿守着车摆POSE。只不过这次的“美女经济”牌打到了大学校园里,不过只要不违法,不违反公序良俗,商家炒过,人们怀着不同的目的看过、笑过也就罢了。
  
  内蒙古大学论坛sanmian:大学生是有认知能力的成年人了,选择参加比赛,就是同意了游戏规则:选秀者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广告商趁机宣传了自己,这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北师大紫金香论坛半个月亮:我的观点,还是支持类似的校园选拔活动的。虽然因为每次活动总有缺点和不足,但是我们要看活动的总体效果。校园选秀活动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挑战自己、展现自己、树立自信、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的舞台。
  
  反方:商业味太浓,应加强监管
  
  山西财经大学苹果咬一口:
  
  这个比赛的选手问答环节竟然出现了诸如“××数码卖场的客服电话是多少?”的问题,真是让人看的目瞪口呆。大学生正当青春年华,通过参加校园选美比赛展示青春也无可厚非。但这种散发着浓浓商业味的选美比赛真的让人反感,我想大学生也不应该为了一个选美名号而成为广告商任意操纵的木偶。
  
  厦门大学木耳社区三面:大学生参加选美是为了什么呢?仅仅是为了展示自己的美貌和身材,当选一个最美的花瓶?我想大学生参加选美更多的应是希望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机智成熟和沉稳的应变,做一个内外皆优的“冠军”才是。
  
  河北大学梁爽:现在各类选美、选秀活动充斥着整个社会。不断有草根明星诞生,不断有寻梦的人前仆后继地投身于各类水准参差不齐的选秀比赛。希望学校从保护学生利益的角度出发对一些校园选美、选秀活动进行监督。大学生朋友也应该擦亮眼睛,选择参加一些对自己发展有益的、能够锻炼自身能力的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李菁:选秀,从来都有人火爆,有人冷清。近日,《我型我秀》的冠军吴斌在自己的博客里贴出求职简历希望找到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引起了许多人的热议。参加选秀,不论成功与否,你都要做好承受低谷的准备,大学生盲目参加选秀,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耽误的是学业;即使是在选秀中崭露头角,也要清楚地认识到靠选秀镀金能走多远?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精品图书在线阅读

孽海花:封建知识分子的虚伪造作

作者:曾朴

  《孽海花》是一部当之无愧的文学名著。它的出版,曾于20世纪初期的文坛引起轰动,在不长的时间里,先后再版10余次…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